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5大主题29个观摩项目 带你游览“不一样”的牡丹江

2021年07月24日20:3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哈尔滨7月24日电 (李熙爽、韩婷澎)7月24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牡丹江市副市长齐忠彦表示,为了充分呈现当地资源禀赋特点和旅游产品特色,牡丹江市集中推出了5大主题29个观摩项目,力求让与会嘉宾和各方游客感受一个“不一样”的牡丹江。

牡丹江市副市长齐忠彦

红色经典产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优化整合牡丹江地域红色文化资源,推进35个红色文化景区景点和主题场馆提升建设,其中重点打造了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陈列馆、人民空军东北老航校旧址、孤榆树东北抗联密营教育基地、红花岭抗联主题小镇、杨子荣烈士陵园等。

乡村振兴产品。依托牡丹江市农村旅游资源富集的优势和发展基础,强化特色产业、田园生态和民族民俗风情等元素植入,重点打造了中兴村民俗风情园、七里地生态民俗村、玄武湖农业公园、穆棱七彩花田等一批乡村振兴产品,乡村旅游成为带动全市旅游跃升的重要支撑。

文旅融合产品。强化文化铸魂,依托牡丹江丰富的历史、民俗、红色和现代生活等文化资源,通过推进林海雪原风景区、爱情谷主题公园等7个文旅融合项目,加速文化元素与旅游产品的融入结合。依托渤海国遗址遗迹资源打造的渤海上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再现了古国风情;依托牡丹江工业发展历史推出的1946文创园,成为城区工业遗存体验地和新文创产业聚集地。另外,充分释放牡丹江地域品牌文化影响力,设计创作了“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等沉浸式情景剧植入景区工作,实现了文旅融合发展、联动发展。

科技赋能产品。发挥科技手段对旅游产品和服务的提升作用,通过展示形式、服务方式、沉浸体验的创新,提升旅游管理、服务和产品的数字化水平,增强全域旅游的体验性、新颖性、便捷性。目前,全市共推进智慧景区、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和数字化提升景区项目8个,牡丹江旅游服务中心、牡丹集团(宁安)智慧科技馆和数字经济产业园(服务外包产业园)等科技赋能项目,翻开了“智游”牡丹江新篇章。

品质提升产品。把握旅游消费新趋势、新特点,以提升旅游体验感、满意度为重点,围绕丰富业态、延长链条、提升品质,积极推进镜泊湖景区、镜泊湖旅游服务中心、东北虎林园、威虎山影视城、横道河子俄罗斯风情小镇、东一中俄风情街、朝鲜民族风情街等8个老景区改造提升项目,让一批原有知名景区加快焕发新生机。

图片由孙英鑫、刘鑫拍摄。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