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 让居民物业费交得更“明白”

2021年07月29日17:5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29日电 (李熙爽)7月28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了全省物业管理工作暨开展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听取了黑龙江省13个市(地)汇报上半年物业管理工作情况,解读了《关于开展“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 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工作的通知》。

会议上,省物业协会向全省物业服务企业发起倡议:加大物业服务收费公开公示力度,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哈尔滨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现场签订了承诺书。

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地)从8月起,组织发动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物业行业协会等多主体参与,大力开展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在住宅项目内显著位置,公布物业服务、停车及其他有偿服务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方式和投诉电话等信息,增加物业服务收费透明度,畅通群众投诉渠道,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规范物业服务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各市(地)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将此项工作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和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的契机,做到信息公开全面、违规处罚从严、工作统筹有序、宣传引导到位,强化主管部门履责、行业协会负责、物业企业尽责,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健全物业管理服务标准,理顺管理服务体制,完善信用管理制度,支持物业企业转型发展,提高物业管理信息化水平,加强行业协会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全省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赵怡、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