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县:练好作风“硬”功夫 优化营商“软”环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29日10:28 |
小字号

眼下,在黑龙江佳品科技有限公司一次性餐具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的大厂房里,工人们正进行紧张的施工。

“克东县提前谋划,帮助企业办理规划、环评等开工前期手续,并多次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和现场办公会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项目负责人胡迎彬告诉笔者:“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我们正抢抓工程黄金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方案,延长部分施工作业时间,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工,预计12月实现投产运营。”

克东用“店小二”般的服务精神,打动着投资者的心,也温暖着每一个在这里投资的企业。

飞鹤乳业4万吨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线投产前,企业一度为新生产线的电力供给不足发愁。克东县主动解决企业难题,正常需要10天时间的专用线架设,从申请到开通,用了不到两天时间。克东禹王大豆蛋白食品有限公司新项目缺少2亿元资金,克东县政府搭台举行对接各家金融机构的活动,彻底解决了企业遇到的资金难题……牧原集团、恒岳热力、卓粤环保、初心饮品等企业,纷纷选择落户东北小城克东,用实际行动给这里的营商环境投上赞成票。

项目从来不是等出来的,要靠打造“软”环境,更要靠使出“硬”功夫,才能引进来。克东县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按照党政主要领导各引进1个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7个乡镇和经合局各引进1个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13个经济社会责任部门各引进1个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其他参与全县考评部门各承担谋划2个以上投资额超过1亿元的招商线索任务的“3+N”目标分解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十四五”开局伊始,在这片投资热土上,一个个令人振奋的发展画面浮现眼前:计划投资1.2亿元的飞鹤年产1.2万吨特医成人乳粉项目正式签约;规划占地5万平方米的海阳绿色农产品加工及冷链物流项目,完成土地征用后正在进行土地勘测定界;先后组织3场恳谈会,邀请群众代表和企业代表与党政领导、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广泛征集回应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克东经济发展……2021年,克东重点推进新开工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21.5亿元。(高辉、苏广鑫)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