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孙吴县支行积极开展结算账户清理工作

2021年07月29日19:1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29日电 为更好地规范账户管理,提高账户服务水平,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孙吴县支行开展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清理工作。

此次账户清查的内容覆盖该行开立的各类银行结算账户,包括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清理的内容覆盖账户的开立、使用、变更、撤销等账户全生命周期。重点清理检查了全行所有账户的开立手续是否合规齐全,开立与变更资料是否真实、有效、完整,各类账户的使用与撤销是否符合账户管理规定,每年是否按期通知企业提交年检资料并及时处理等。农发行孙吴县支行根据存量账户的具体情况,结合客户身份识别风险排查工作,对每个账户的开立和变更逐一清理关键时间节点,做到应清尽清、逐户审核。在全面核实清理存量账户的同时,一并采集与账户相关的管户客户经理、大额资金查证人、客户预留印鉴等必要账户信息,对核实账户状态、核对账户数量、客户预留印鉴卡实物整理、同业账户清理等多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梳理。

据悉,该行按照边清边改、能改尽改的原则,在账户清理时同步开展问题整改,清理过程中也确保客户信息安全。避免让客户重复提供资料,不给客户增加负担。(王莹、王冠群)

(责编:赵怡、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