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领导“八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07月31日09:0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领导“八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日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省领导分别走访慰问驻省部队基层单位,在乡老复员军人、烈军属、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部分困难退役军人。

28日,省委副书记陈海波走访慰问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机动支队和在乡老复员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陈海波走进武警总队机动支队体育馆,参观武器装备展示,来到观礼台前参观特种车辆展示,听取武警总队和机动支队建设情况介绍,代表省委省政府赠送慰问品,并与武警官兵合影留念。陈海波希望武警总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充分发挥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作用,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地方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在老复员军人张德禄家中,陈海波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慰问金,对家属悉心照顾老人表示赞扬。陈海波强调,老一辈革命军人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作出了突出贡献。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继续关心关爱这些党和人民的功臣,让他们度过健康幸福的晚年。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司令员宋元俊参加走访慰问。

29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毅一行赴驻哈空军某部队走访慰问,看望困难退役军人郑振海,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在驻哈空军某部队,李毅认真观看了部队旅史宣传片,实地考察了实装训练场,对部队多年的荣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部队具有光荣的历史,辉煌的战绩,要继续从严从实抓好练兵备战,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力争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随后,李毅来到困难退役军人郑振海家中,关切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叮嘱地方相关单位和社区同志要主动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提高老人生活质量。

27日上午,副省长杨博走访慰问71375部队,看望慰问在乡老复员军人,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节日关怀和问候。

在71375部队,杨博先后来到作战室、白老虎连荣誉室、战士宿舍,了解部队光荣历史和驻地建设情况,并与部队官兵座谈,送上慰问品。他说,长期以来,部队为服务地方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地方政府将继续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全力支持部队发展建设。

随后,杨博来到86岁的在乡老复员军人芦建存家中,关切询问老人及子女生活状况,同时叮嘱有关部门认真做好生活保障工作,主动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同志乐享晚年。

陆军第78集团军政治委员赵雷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薛立伟 米娜 徐佳倩)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