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乡村振兴

铁力市日月峡镇:线上线下相结合 探索推动退役军人网格化管理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16日14:41 |
小字号

为切实落实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大走访”活动,铁力市日月峡镇制定了详实的网格化退役军人大走访工作方案,在网格化工作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退役军人走访活动。

铁力市日月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优化信息管理机制,明确镇级网格一社区一档、一林场一案、一人一表。召开“大走访”培训会议,针对大走访的填写说明、填写方式等要求进行逐一讲解,保证了大走访活动的良好开展。工作人员根据每名退役军人实际情况,制定形式多样、载体多元的建档立卡和信息采集方式,得到了辖区内退役军人的广泛好评。

上门走访,服务到家。针对高龄、行动不便的军人,铁力市日月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拜访,并帮助其填写档案,使其切实感受到镇党委、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截至目前,已入户帮助5位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填写信息,录入档案。

网上询问,代为录入。针对辖区内居住在外地的退役军人,该市日月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社区工作人员电话取得本人同意后,通过微信等多种方式询得退役军人的相关信息并代为填写录入。目前已为23名外地居住退役军人完成信息录入、建档立卡工作。

真诚为民,贴心代写。在该市日月峡镇为民服务代办中心,几名退役军人对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因为年龄或身体原因,部分退役军人填写退役军人档案十分困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填写信息,真心的付出得到了受到帮助的30余名退役军人的真心认可与赞扬。

下一步,铁力市日月峡镇将依托“网格化”管理方式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大走访”和“常态化联系”工作,把大走访打造成联系沟通的第一纽带、服务保障的第一窗口,矛盾化解的第一阵地,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