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绥化市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1.9万人

来源:绥化日报
2021年08月01日08:33 |
小字号

7月20日,记者从绥化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上半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9万人,完成省计划指标63.4%;失业人员再就业1.38万人,完成省计划指标59.82%;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49万人,完成省计划指标65.56%;“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3.27%,低于控制目标1.73个百分点。

年初以来,绥化市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首位,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全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绥化市建立了覆盖城乡的基层服务平台1787个,共有劳动保障协理员3172人,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屯)确定劳动保障协理员按月做好本辖区内各项就业创业数据采集调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录入基础台账,按月生成统计报表,按要求及时上报,为政府决策提供准确依据。通过落实好就业相关政策促进了就业和创业。已为绥化学院2021届415名毕业生兑现求职创业补贴41.5万元,通过与工商、失业保险、运管、民政等部门进行数据比对,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即时办理审核,及时发放,已为6415人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339.13万元。

开展“就业援助月”“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春风行动”云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月”以及就业大集等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就业创业人员搭建平台。上半年,“绥化就业大集”已举办24期210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促进1万余人实现就业,满足了求职者和用工单位需求。全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利用绥化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百人服务团,通过上门服务、电话咨询、微信推送等方式积极服务企业和培训机构。截至6月末,全市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3436人,同时,绥化市深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创业担保贷款中心服务职能,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和办理流程,实行“贷款集中办理、集中考察、集中审批”等“一站式服务”和“一次性办结”工作机制,推行“随申请、随办理、随发放”的“一条龙”精准服务,为创业人员提供了日益完善的金融支持。上半年,全市共为258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31万元。(毕金福 记者 廉红)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