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这些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直接取消审批

来源:生活报
2021年08月02日10:34 |
小字号

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在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试验区)加大改革试点力度。

按照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同时在自贸试验区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力争2022年底前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

在全省范围内取消中央层面设定的“中央储备粮代储资格认定”等68项、地方层面设定的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在自贸试验区试点取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等14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在全省范围内将中央层面设定的“保安培训许可证核发”等15项、地方层面设定的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为备案管理,在自贸试验区试点将“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等15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为备案管理。(记者 张立)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