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以赛促学铭党史 锤炼党性守初心

来源:嘉荫县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09日10:07 |
小字号

为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嘉荫县各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性和互动性。

嘉荫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从38支预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6支参赛队伍现场比拼学习成果、比拼反应速度。比赛过程中,队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

为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水平,打造技能型队伍,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嘉荫县总工会举办了工人技能竞赛。参赛选手均为建筑施工单位选拔出的优秀建筑工人,比赛共分5组,每组2人。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大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熟练地挥动着手里的工具,挑砖、铺浆、砌墙,一气呵成、干净利落。

嘉荫人民银行与嘉荫县农业银行联合开展金融行业“学党史 强信仰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双方各选派3支代表队参赛,5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比赛。竞赛以视频题、风险题、红歌问答、观众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信心满怀,积极思考,踊跃答题,自觉把参与党史知识竞赛作为检验个人学习成效的“练兵场”,展现出了较强的责任心、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

嘉荫县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不断创新形式,广泛开展各类竞赛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生动有趣、深入人心,形成全县领导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并在全县掀起一股“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党史学习热潮。(刘妍、王晓微)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