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昂昂溪区:真心为民服务 守好“最后一公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13日11:07 |
小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的再度升级,为确保卡口值守人员充足,连日来,昂昂溪区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下沉各小区卡点,轮流值守防疫卡口,为居民坚守防疫大门。

在昂昂溪区浩源小区卡口,责任单位设置了入口、出口及“一米线”标识和隔离带,引导居民有序出入,有效解决群众出行拥堵的问题,同时在小区醒目处张贴防疫指挥部公告、中高风险地区提示,利用音响进行循环播放,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此外,还在小区大门口设置快递外卖存放区,实现全程无接触,切实做到便民利民。

每次在检查通行人员信息时,卡口工作人员都会特别留意健康码,除了查看是否“红码”外,疫苗接种情况也会特别关注。科普全民接种的好处、介绍疫苗接种禁忌,在“守好门”的基础上,值守人员成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现阶段,新建平房卡口是城区与道北街道唯一通道,每天通勤、防汛的车辆就有800多台次,人员超过1500人。面对如此大的通行量,卡口包保单位区政府办和区经合局落细落实值守责任、规范值守流程。在卡点路口每隔3米设置固定扫码点,单独安排2名工作人员手持二维码流动扫码,有效避免车辆人员通行受阻。同时责任单位培训工作人员提升服务质量,用微笑式服务织密疫情防控网。

疫情当前,昂昂溪区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阵地,是为民服务勇于担当的充分体现,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王楠、王美楠)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