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裕县二道湾镇:“小睫毛”解决增收“大问题”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30日11:01 |
小字号

“这个假睫毛加工非常方便,上手还快,平时只要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就可以操作,空余时间就能挣钱,真好!”提起让自己增收的假睫毛加工,朱振燕笑得合不拢嘴。

朱振燕是富裕县二道湾镇联富村村民,平时一直在县城里陪读,每天除了做饭、接送孩子外,有很多空余时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了假睫毛制作。

“当时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学习的,开始不熟练,一天只能挣几十块钱,熟练后最多能挣240元。”朱振燕的收入增加了,也不忘村里的乡亲们,她把睫毛制作带回了联富村。

“我们把原材料带回家,分散到每个人手里,加工完统一收集起来送回县里的厂子一起结算。”朱振燕介绍说。

村里的睫毛加工队伍逐渐壮大,现在联富村有40多人在做假睫毛加工,人均年收入4万余元。周边村子的村民也陆续加入其中,大家聚在一起说说笑笑挣钱。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积极促成睫毛加工分厂落户二道湾镇,实现村民就地、就近灵活就业,破解外出务工不便和增收难题,使村民‘就业在家门口’‘足不出门就业’,带动更多的村民稳定增收。”富裕县二道湾镇党委书记刘建龙说。

近年来,富裕县二道湾镇党委、政府结合各村实际,创新发展思路,挖掘各村特色产业发展潜力,积极打造“一村一品”,引导农民发挥自身优势,发展特色种植、庭院经济、订单加工等,村民收入显著增加。(申震)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