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平房区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中小学教师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活动

2021年08月31日13:4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31日电 (杨雪楠)日前,为进一步提升哈尔滨市平房区教育系统科技工作者航空文化素养,增加新活力和新动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平房区以实现“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宗旨,普及航空知识,宣传航空文化,开展无人机驾驶员实践教育活动,平房区教育系统科技工作者3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为期60天,活动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无人机法律法规、空域安全、无人机数字摄影测量基础理论、航拍摄影理论知识、多旋翼飞行器的组装和调试,手动绕桩、协调转弯、任务航线规划、超视距降落等内容,让大家能熟练操作无人机,并用于今后实践教学工作。 

学习结束后,通过理论考试、综合能力考试、飞行考试三个项目的科技工作者,将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无人机驾驶员执照以及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简称AOPA)颁发的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双证。作为黑龙江省中小学教育系统组织训练的首批无人机驾驶员,该批次教育系统科技工作者将成为平房区中小学教育系统使用无人机的骨干力量。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