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黑龙江省17部门建立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9月02日15:10 |
小字号

为有力打击乱捕滥猎滥采及走私、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健全部门间联动长效机制,多环节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监管, 经省政府批准,近日,由黑龙江省林草局、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民宗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哈尔滨海关等17个部门和单位建立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抓好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研究拟定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政策措施;统筹协调解决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部署跨部门实施有关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执法监管、宣传教育等重大行动和项目;督促指导各地扎实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检查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总结各地各部门在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力度;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由召集人主持,根据工作需要,召集人可提议临时召开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由联席会议召集人指派人员主持,研究提出联席会议议题建议,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市、县(区)人民政府参加。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方面,重大事项按程序报省人民政府。

(责编:赵怡、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