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经开区“减”流程“加”服务 助力哈尔滨市国贸大厦项目建设

2021年09月07日16:0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7日电 (杨雪楠)9月5日上午,位于哈尔滨市中心地带的国贸大厦项目顺利完成封顶。黑龙江省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起翔,哈尔滨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哈尔滨市平房区常务副区长周国伟等参加封顶仪式。

国贸大厦项目前身是1992年开发建设的“国贸中心”项目,期间项目建设一波三折,历经多次升级改造和搁置,成为闲置多年的烂尾楼。2017年,省建投集团旗下龙创置业集团投资对国贸大厦项目进行开发并升级改造,项目更名“国贸大厦”,由省建工集团承建。

国贸大厦位于哈尔滨市中心,周围环境复杂,现场施工作业场地狭小,运输难度大。旧结构的改造与拆除、新结构的施工与连接,同时要兼顾设计、管理、施工等多方面协调,旧楼改造更难于新建。面对这些困难复杂的问题,省建工集团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施工,逐一攻破难题。

哈经开区在国贸大厦项目办理施工许可和商品房预(销)售许可等审批业务过程中,一直遵循将复杂流程精简化、材料准备精细化、疑难解决精简化原则,以通俗易懂、操作可视的方式,帮助项目单位深入了解掌握审批流程。组织规划、环保、质监站等部门以企业需求和存在问题为导向,针对审批前置条件、办理要件、审批流程等方面给予指导,提出前瞻性建议。第一时间解决“疑难杂症”,确保国贸大厦项目审批“少跑路、无弯路、优服务”。

图片由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