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市社会心理服务云平台正式开通运行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09月07日09:00 |
小字号

9月6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创建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提高全民心理健康意识,牡丹江市搭建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包括线上网络云平台以及线下心理干预平台两部分。目前,社会心理服务云平台已正式开通运行,向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线上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帮助百姓建立“健康绿色、积极向上、稳定和谐”的心理环境。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推进牡丹江市国家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信息化平台服务水平,提高政策举措的“到达率”,提升回应民意的“精准度”,牡丹江市积极搭建了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其中,已正式开通运行的社会心理服务云平台,广大市民可微信扫二维码进入相关网站或用微信小程序搜索“丹心爱聆”进入,云平台网站会提供减压放松的方法,调整睡眠的轻音乐以及专业指导语等内容,并设有心理科普专栏,提供简单实用的心理学常识,帮助个人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此外,牡丹江市正在建设覆盖全市10个县(市)、区的社会心理服务网络,每个县(市)、区设立一个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预计今年10月全市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正式建成,届时群众可到当地所属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或设有二级平台的社区、医院、学校等机构的心理咨询室进行咨询求助,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会提供相关服务。同时,线下心理服务平台还将承担起所辖范围内全民的心理健康筛查工作,预防不良事件的发生,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王东明 记者 陶华)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