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开辟“绿色通道”高效推进社保卡发放

2021年09月07日19:0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7日电 近日,齐齐哈尔市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自2021年10月1日起,齐齐哈尔市将全面停止未加载金融功能社会保障卡的使用,即原旧版医保卡停止使用,旧卡持卡人须及时申领社会保障卡或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为积极配合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的相关要求,中国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制定集预约、查找、领取、激活为一体的快速流程,为群众集中领取社会保障卡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两周时间累计发放社会保障卡8400余张。

“目前,每天大厅的人流量在600人左右。一方面我们为了避免群众集中领取造成大面积排队现象,应用金融科技,紧急研发了线上预约小程序,极大程度地节约了群众的办理时间。另一方面,分行成立‘张富清攻坚队’,中午、周末‘不打烊’,加班加点为群众服务,全力以赴将社会保障卡快速发放至市民手中。”中国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自承接社会保障卡制卡发卡工作以来,中国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已累计制卡发卡82万张,同业占比30%以上,上门服务百余次,真正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金融便利。(王莹、柳姝婷、秦薏颜)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