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中小学教师共上一堂思政课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9月1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熊玉坤老师在线演讲。

人民网哈尔滨9月11日电 (李熙爽)9月6日至10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中小学教师共上一堂思政课”在黑龙江省13市(地)同时开展,省内27万余名中小学幼儿园专任教师在线同上思政课。

本次活动是黑龙江省教育厅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和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协办、全国中小学继续教育网技术支持举办。活动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由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熊玉坤讲授题为《强政治、重师德、铸师魂——努力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的思政课。课程围绕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分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政治要求、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丰富内涵、新时代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对策思考三个部分,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哈尔滨市组织观看情况。

黑龙江省各市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广大教师集体观看。

广大教师在认真学习思政课的同时,积极撰写政治笔记,纷纷写下学习感悟。大家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教师要认清使命、强化责任、砥砺前行、奋勇拼搏,为打造更加坚强有力的中华民族“梦之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大庆市组织观看情况。

黑龙江省各市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的组织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是把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的具体举措,通过学习提升广大教师的思政素质和师德水平,引导广大教师坚定初心使命、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教师积极向上、开拓进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热情,也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图片由黑龙江省教育厅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