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上调4000元!大庆市提高大学生助学贷款额度 

来源:大庆日报
2021年09月11日08:32 |
小字号

9月6日,记者从大庆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自今年秋季学期起提高大学生助学贷款额度,将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贷款额度由8000元提高至12000元,研究生由12000元提高至16000元,财政对大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实行全额补贴。

据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已经申请了助学贷款的同学,“华安助学”微信小程序调高额度的功能正在加紧开发中,近日即将上线,关注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相关通知,届时可按最新的额度标准申请;还未申请的同学,现在可以在“华安助学”小程序中,直接按最新额度申请贷款。另外,省外及省内部属院校就读的同学,要尽快将本年度回执单回传至“华安助学”小程序完成续贷确认。回执确认不影响后续的贷款额度调高申请。

记者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师范生免费教育、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其中,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而解决学费、住宿费问题,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国家励志奖学金为辅;解决生活费问题,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以勤工俭学为辅。

市教育局提醒学生,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申请贷款,防止网络、电信诈骗。为此,教育部门发布各县区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公布电话,具体事宜学生可拨打市教育局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电话0459-6186223咨询。(记者 杜雪)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