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410名龙江健儿出战全运会

2021年09月16日07:5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据了解,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黑龙江省共派出41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届全运会总计包括夏季35大项52分项409小项、冬季7大项15分项109小项两个决赛竞赛板块,另设19个项目的群众赛事活动。在前期已经结束的比赛中,龙江体育健儿已获得包括田径以及象棋、滑板等项目在内的24枚金牌。决赛阶段,黑龙江省将派出410余名运动员参加30个大项194个小项的竞技和群众项目比赛。

竞技项目中,田径、乒乓球、拳击、自行车等是黑龙江省的优势项目。其中,田径项目重点运动员包括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女子链球选手罗娜、男子跳远选手高兴龙,以及男子跳远后起之秀张景强等;乒乓球项目,东京奥运会冠军王曼昱将参加女子团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4个项目的比拼;拳击赛场,牟海鹏作为上届全运会男子+91公斤级的冠军将力争卫冕,女子75公斤级世界冠军汪丽娜也是夺冠热门;自行车项目,黑龙江队拥有梁洪玉、白利君、牛益逵等众多名将。以上运动员,将是黑龙江省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争金夺牌的主要力量。

本届全运会将于9月27日闭幕。(记者 杨镭)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