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音乐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建院五周年表彰大会举行

2021年09月10日17:3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10日电 (李熙爽)9月10日,哈尔滨音乐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建院五周年表彰大会举行。

上午10时,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大会对该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艺术实践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从教满30年的教师和取得丰硕成果的学科团队进行了表彰。

哈尔滨音乐学院原副院长、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原负责人、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陶亚兵,管弦系大提琴专业教师李鑫,2020届民族声乐系本科毕业生李步凡分别作为老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

哈尔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关健在表彰大会上发表讲话,向五年来为学校发展建设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关健表示,9月10日是教师节,也是哈尔滨音乐学院正式建院五周年的日子。从2015年9月全体选调人员第一次走进校园,到2016年3月正式通过教育部批准设立,再到同年9月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批复设立哈尔滨音乐学院,哈音人甘于奉献、奋发进取、攻坚克难、敢创新路,书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奋斗史。

据了解,哈尔滨音乐学院是黑龙江省唯一独立设置的公办艺术类本科高校、全国独立设置的十一所专业音乐学院之一、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之一。建院五年来,学院实现了从落户扎根到快速发展,从最初的89名委培生到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939名本、硕、博在校生,从3个本科专业34个专业方向到5个本科专业39个专业方向,从不足60名教师到如今俊彦云集,从“百业待举”到“百业俱兴”,走过五年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如今,哈尔滨音乐学院迎来了硕果初成的时节。莘莘学子从这里走向社会,在艺术领域展露才华;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相继落户,学科建设媲美国内顶尖音乐院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现零的突破;对俄办学特色日趋鲜明;国内外专业比赛和各类艺术展演获奖、高水平原创作品、前沿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国际音乐大赛、高水平专场演出、高峰学术论坛、各级各类艺术实践和文化惠民活动广泛开展;研究中心、创作中心、演出团体、学术期刊陆续创建;良好的教育教学、艺术实践、科研创作生态系统逐渐形成;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体制机制创新初见成效。

图片由哈尔滨音乐学院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