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出台新举措 减少纳税次数

来源:生活报
2021年09月17日10:01 |
小字号

1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黑龙江省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发布会上获悉,黑龙江省出台多个税收征管新举措,让市民、企业税务办理更便利,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黑龙江省着力建设以“规范性”为特征的精确税务执法新体系。把准执法尺度,创新执法方式,推广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清单制度,有效运用说服教育、约谈警示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

同时,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对接省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推进部门间业务“一窗办理”“一网通办”“一线通答”,稳步实现纳税申报“一表申报”“一键申报”“预填申报”,深入落实企业事项“网上办”、个人事项“掌上办”、特殊群体“特殊办,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在减少纳税次数方面。实施主附税费种、财产行为税10税合并申报,合并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征期、推行非税收入“一键申报”,进一步缩短办税时间,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以“合并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征期”举措为例,纳税人申报次数就由原来的每年月度申报12次或季度申报4次减少至每年只申报1次,纳税次数大幅下降。

在办好“一件事”方面,推出办好企业开办“一件事”。实行企业开办线上“一表填报,一次实名验证,线下一次领取营业执照、发票、税务Ukey和印章等资料。现在,新设立商事主体在线上即可同时办理市场监督、税务、公安、人社、银行等多部门的企业开办业务,一次性领取全部开办证照资料,企业开办平均时间由原来的4天缩短到2天。(记者 张立)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