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人社厅组织开展“我为乡亲出趟诊”大型义诊活动走进汤原县新建村、大兴村、北靠山村

来源: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09月18日17:5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5—17日,黑龙江省人社厅组织省高级专家服务团,携带移动超声仪、心电仪、冲击波治疗仪、血尿分析仪等设备来到帮扶的汤原县新建村、大兴村和北靠山村,开展“我为乡亲出趟诊”大型义诊活动,服务困难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为解决农忙时节群众“出行难、看病难”问题,省人社厅邀请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第四医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第二、第四医院,省医院、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哈尔滨现代肛肠医院包括骨科、眼科、神经内科、中医内科、疼痛科等专业的12名省级专家,来到村里现场坐诊,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疾病筛查等诊疗服务,三天共义诊1100余人次,累计为村民免除挂号费、诊疗费等20余万元。

义诊现场,闻讯赶来咨询看病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仔细地为就诊患者检查诊治,答疑解惑,受到群众一致欢迎和好评。村民叶宝金患有脑梗塞、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疾病,他和老伴听闻专家组到村里进行义诊,早早就来到村委会排队等候,因其身有残疾、行动不便,专家组现场集中为其会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诊疗方案。

活动中,省级医疗专家为村民进行免费的心电图、彩超等检查,现场开展推拿、穴位针灸治疗,并针对常见病、多发病为村民们讲解安全用药常识。通过义诊,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专家级的优质医疗服务,在解决病痛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农村群众的疾病预防意识。

此次“我为乡亲出趟诊”大型义诊活动是践行省人社厅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提高群众获得感的具体实践,党员干部们切切实实为群众出实招,办实事,将关爱、温暖、健康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和医务人员的良好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活动期间,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高广宏专门考察了省人社厅为新建村出资援建的38栋木耳大棚,了解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提出要增强市场意识,创新销售方式,不断提升产品价值和市场影响力。

高广宏还专程来到省人社厅驻村干部驻地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实地查看了解驻村干部驻村工作和生活情况,送去了省人社厅党组的关怀与祝福。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