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天齐小学:特色教育助力“双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22日15:30 |
小字号

新学期伊始,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天齐小学积极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探索课后服务“5+2”模式,推出减负提质系列组合拳,设计了“精简+个性”的作业。

为了让“双减”政策落地,各学科老师设计出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基础常规作业、弹性和个性化作业、发挥自主能力的特色作业,并进行科学的作业时间管理,达到提质减负。

在积极响应上级部门“5+2”托管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学校进一步丰富托管服务种类,形成了“1+2”托管模式。“1”是基础类服务,开展个别作业指导和自主阅读,鼓励完成实践性作业,不让作业回家。“2”是拓展类服务,以“拓展托管”“社团”的形式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利用学校师资优势培养学生特长,开办了趣味球类、跳绳、乐器演奏、机器人、粘贴画等各类兴趣小组,这些特色课程的开设,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更提升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

天齐小学校长程堰表示,将不断丰富“五育”内涵,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建立幸福快乐的学习氛围,创建生命成长的教育共同体,让孩子在“双减”的氛围中健康快乐成长。(宋燕军 文/摄)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