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打通“四史”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09日13:39 |
小字号

“真的太感谢你们啦,让我知道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党员,我这心里热乎乎的。”韩福亭老人捧着党员志愿者们送来的党史书籍动情地说。韩福亭老人今年94岁,是一名有着73年党龄的老党员,由于身体不便,不能随时参加党支部的活动,街道、社区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送学上门”,送书、谈心、拉家常……让老人再次感受到党组织“家”一般的温暖。

为扎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开展,确保“离乡不离党、离岗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着眼于解决辖区流动党员、高龄党员的学习教育问题,采取“温情定制化”送学模式,确保每名党员“不掉队”“不漏学”“不落课”。以各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拉网式”摸排,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加强与特殊党员的沟通对接。搭建流动党员日常学习“指尖课堂”,通过“红星闪闪”直播间、微信推送、短视频等形式方便流动党员随时学、随手学。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街道、社区书记、党员志愿者“送学”“送书”“送教”上门,提供讲故事、看电影、“声动党课”音频等多种学习方式,方便老党员在家学习。

在外务工的小赵是五龙街道新宫社区的一名流动党员,利用端午节回家探亲的时间,积极参与到为困难群众包粽子志愿服务活动中,“流动党员不仅要聚拢在党旗下,更要为党旗增光添彩。感谢网格党支部把我们凝聚起来,让我有机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刘丽)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