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龙沙区“三强化”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23日13:47 |
小字号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全面出击、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坚定不移“抓防疫、稳经济、促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强化主体责任

龙沙区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落实各级文件公告精神,整合各行业、各部门监管力量,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分类指导和服务保障等工作。成立多个疫情防控指导检查组,深入辖区各类企业、餐饮行业、书店影院等,重点检查“防疫四宝”落实情况、重点人群及风险地区原材料排查情况、防护设施和防护用品配置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引导各行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检查规上、规下工业企业共84户,检查110余家文化、体育、娱乐经营场所,对13家企业下发整改通知。

强化为企服务

不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与研判。龙沙区始终坚持“一手牵两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增强经济指标调度和态势研判的科学性和指导性。主动承担责任,保障企业物资运输车辆正常运转。引导并在必要时护送车辆装卸,做到中高风险地区货物全程货车不停留、司机不离舱、站外零等待,避免企业因疫情影响货物运输。整合现有资源,打造电子化、主体化、菜单式服务。依托“一站式”企业服务专厅,实现“一网通办”“帮办代办”,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招工、融资、物流等方面遇到的各类问题,已为567家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开办时限压缩至2个小时内,减少申办人跑腿次数,转变为“龙沙加速度”。

强化疫苗接种

为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尽快实现“应接尽接”,组织各有关部门对辖区各行业、企业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帮助各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和接种时间,确保生产、接种两不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辟企业临时接种点,由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按指定时间段到达指定地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4批次,对人员较多企业提供上门接种服务2批次。截至目前,累计为辖区企业职工及家属接种疫苗14000针剂,工业企业接种率达97%以上,其中金锣、圣龙、永裕三家食品企业接种率均达100%。为企业经营者解除了后顾之忧,为共筑免疫屏障作出了积极贡献。(刘丽)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