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2021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黑龙江省住建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暨2021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1年10月14日19:19 |
小字号

2021年10月14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暨2021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厅办公楼举行。本次演练通过模拟省住建厅重要网站遇到网络安全突发事件,检验省住建厅的应急处置能力。

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和相关网络安全机构约60人参加了活动,集中观看厅2021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演练采用情景模拟形式,分实战演习、桌面推演两个科目。演练模拟了黑客组织针对省住建厅门户网站进行攻击,厅门户网站发生首页篡改、遭受DDoS流量和口令爆破攻击网络安全事件,厅运行中心人员发现异常情况,快速反应,向领导汇报,迅速研判,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紧密配合,按照预案和职责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最终,顺利解决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起生表示,通过举办厅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暨2021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检验了厅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整体协作、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厅网络安全技术支撑队伍实战水平,积累了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充分展示了厅网络安全监控预警和安全防护能力。

下一步,省住建厅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黑龙江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有关要求,提升厅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要求运行中心注重积累和汲取各类网络安全的教训,提升本领、锤炼能力,多演练、多磨合,为省住建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来源:龙江住建信息)

(责编:赵怡、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