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阿城区举行第二次政企交流会 为企业搭建纾困解难新平台

2021年10月18日18:0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8日电 为进一步建立政企沟通服务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谋划阿城经济发展,继“阿城山水间、企业发展好”第一次政企交流活动进行后,10月16日,阿城区第二次政企交流活动在东方壮歌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基地举行。阿城区委书记孙钊,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桂榕,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妇联、区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女企业家协会成员共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畅想红色旅游”为主题,阿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们共同参观了东方壮歌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基地。大家边参观边交流,既深刻领会了抗联精神的内涵,也拉近了政企之间的距离。

座谈会上,区委书记孙钊说,阿城的发展,需要大企业“顶天立地”,也需要小企业“铺天盖地”,希望企业家们多为阿城发展建言献计献策,为阿城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区委办、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现场回应,并将问题统一收集,及时梳理协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种新颖的交流沟通形式,让政商交往既“清”又“亲”,既实打实解决了具体问题,又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

下一步,阿城区将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建立清单,成立专班,专人包保企业,全力解决问题,形成合力推进阿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杨雪楠、杨兆春)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