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2021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开展网络安全“青少年日”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8日10:31 | 来源:网信富拉尔基
小字号

10月16日,富拉尔基区委网信办联合团区委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及广大青少年集中开展以网络安全科普教育为主要内容的青少年日系列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认知网络安全风险、获得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开展网络安全线上知识讲座

团区委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大中队通过“黑龙江共青团”微信平台学习由团省委邀请的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开展的线上授课,宣讲内容重点围绕网络账号安全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据统计,两乡八街团(工)委、机关团委、教育局团工委及18个少先队大队共有超过2000名团干部、团员青年及少先队员实时观看线上授课,通过观看短视频授课进一步帮助青少年了解、熟悉和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团区委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参加“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知识竞赛”活动,该竞答活动由团省委微信公众号举办并设置有奖竞答端口,通过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形式激发了团员青年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进一步增强了互联网安全意识、培养了文明上网素养、形成了守法行为习惯等,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开展校园网络安全海报张贴

团区委制作了2幅电子网络安全海报及印制了80幅纸质网络安全海报,均发放到教育团委下属各学校团支部及齐齐哈尔理工学院团委、一重技师学院团委,各校利用微信群或学校公众号、美篇等新媒体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宣传,发布网络安全有关知识,倡导健康向上网络文化,并且,在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等人流密集的校园区域和显著位置,悬挂张贴宣传海报,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漫画接力

团区委大力倡导全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参与“黑龙江共青团”微信等全媒体平台制作的专题漫画发起主题倡议活动,通过线上漫画接力形式生动讲述网络安全知识,帮助青少年有效识别网络陷阱,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倡导广大青少年主动提高防范意识,既做互联网的使用者,又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团区委积极为团员青年搭建创作网络文化作品的舞台,广泛征集内容积极向上、体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特征的微视频、短视频等优质作品,并及时向区委网信办、团市委、团省委推送。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