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党史学习

黑龙江省交易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

2021年10月19日13:56 | 来源:黑龙江省产权交易集团
小字号

10月15日,交易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牢固树立人才强企思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光远主持学习并讲话,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集团各部门、各权属企业负责人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的部分篇章内容,集体观看了党史教育电视片《百年奋斗》。

孙光远围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工作和深化“四史”学习,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树立兴企强企理念,进一步锤炼本领、担当作为。要切实树立起兴企强企的理念,把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放在锻造自己的首要位置,持续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上下功夫。把自身“小我”积极主动融入到集团“大我”之中,立足岗位,勤勉工作,时刻与集团保持同频共振,不断激发自身在开拓市场、优化服务、提升管理上的主观能动性,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特别是年轻干部更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多啃“硬骨头”,用实战磨砺自己,用集团赋予的舞台成就自己,努力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拓展集团经营“版图”、绘就集团发展“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集智聚才、壮大才力。要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重大意义、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做好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深化理解认识,吃透精髓要义。要持续深入落实人才强企战略,统筹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工作,继续实行“揭榜挂帅”育才新模式,致力持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员工队伍。要做好人才摸底调查,系统梳理经验成效,找准短板弱项,推动整改落实。要不断发挥投运营咨询板块智力优势,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院建设,努力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决策咨询、打造国资智库平台方面下功夫。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用好用活用实智库“外脑”,进一步为黑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三是立足大历史观格局,进一步砥砺初心、开拓创新。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深化“四史”学习,善于在遵循历史脉络中考虑问题、分析问题,不断从历史中获得解决当下问题的智慧和方法,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党支部要按照上级“四史”学习有关要求,针对性开展好“四史”研学工作,系统组织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年党员、青年员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快集团创新发展步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