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今年前9个月牡丹江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58天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10月20日10:35 |
小字号

10月19日,记者从牡丹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前9个月,牡丹江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58天,占比94.5%。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牡丹江市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已步入空气质量达标地市行列。2020年度,牡丹江市优良天数为337天,占比92.1%,与2015年相比提高了12.4个百分点,PM2.5年均浓度值为31μg/m3,与2015年度相比下降了35.4%,全年重污染天数0天,超额实现了“十三五”期间牡丹江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2021年度1-9月份,牡丹江市优良天数为258天,占比94.5%。PM2.5平均浓度值为29μg/m3,同比持平。

近年来,牡丹江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全面加强牡丹江市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牡丹江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为总体指导纲领,聚焦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坚持源头防治、标本兼治,科学部署,持续推进。严控煤炭污染,全面淘汰县级城市建成区内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小锅炉524台,开展全市散煤污染治理工作,2020年度以来减少煤炭用量24.4万吨左右。强化企业治理,全市推进完成9台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全市共计取缔、整治“散乱污”企业259家。坚持秸秆禁烧,严格执行省政府“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工作要求,压实四级网格管控体系,强化督查,开展不间断巡查。推动尾气治理,坚持“油、路、车”统筹治理,推动完成了全市32家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建设,完成各区县机动车检验机构全覆盖。

同时,强化污染应对,实行取暖季重污染天气监控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了取暖季期间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以及供热企业“错峰起炉”工作,完成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工作,补充完善应急减排企业清单。(冯广明 记者 赵文俊)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