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空气质量持续稳中向好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10月13日08:42 |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前三季度齐齐哈尔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达95.6%,未发生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年初以来,全市持续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空气质量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据悉,今年1—9月,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61天,占比95.6%,较去年同期相比提高5.8%。同时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一氧化碳的平均浓度均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全市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明显改善。

对于今年为何能继续保持优良天数的稳定提升,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科负责人李宁表示,今年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先后开展源头治污、推进散煤污染治理“三重一改”攻坚行动、扩大燃煤设施淘汰改造范围,并在深化精准治污的基础上,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专项行动,开展无组织排放治理、挥发性有机物全面排查,20蒸吨以上非电锅炉稳定达标排放升级改造和柴油车污染防治等工作。同时,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治理工作,贯彻“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工作要求,结合各地实际重新调整了五级秸秆管理网格,利用遥感监测技术实现人防和技防相结合。(记者 路久宽)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