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邮储银行大庆市分行营业部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殊荣

2021年10月22日14:0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2日电 (王莹)日前,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庆市分行营业部入选。

邮储银行大庆市分行营业部成立于2008年3月,现有员工16人,35周岁以下青年11人,平均年龄36岁,是一支具有青春活力、敢闯敢拼的年轻队伍。营业部成功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以来,始终将发扬青年文明号精神作为激励干部员工奋发有为、争创一流业绩的重要动力。尤其是近年来,塑造了优秀的人才,打造了优秀的团队,营造了一流的信誉,创造了一流的效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客户的信赖和广泛好评。营业部先后获评中国银行业五星网点、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五四奖章集体”,并连续5年获评大庆市分行先进集体。

强化理论知识 建设学习型队伍

多年来,邮储银行大庆市分行营业部的全体员工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党员带头学习。一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组织保持一致,立足做新时期银行优秀青年员工,做好各项工作,为银行发展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二是坚持业务能力提升,通过采取以老带新、岗位练兵、业务技能竞赛等措施,铸造了一支充满活力、积极进取、素质优良的队伍。拥有了过硬的本领,不仅能缩短客户办理业务时间,而且能提高业务质量,减少差错,确保向广大客户提供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白天学习时间有限,员工们就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关的金融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大家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不断学习,一定会练就一身业务技术过硬、业务素养更高的本领。截至目前,大庆市分行营业部有3位省行级内训师、1位省行级信贷“金种子”,多次荣获省、市行组织的练功比赛组织奖和单项奖。

无私耕耘 建设奉献型队伍

邮储银行大庆市分行营业部的年轻人,立志做一流的服务、创一流的业绩,员工们争上游、创品牌。大庆市分行营业部默默地无私耕耘在邮储银行的田园里,把爱更多地倾注在服务客户中。营业部作为志愿者服务站,多次参加爱心捐助活动及志愿活动,在每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都会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贴心服务,不但为孩子们准备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而且会邀请孩子们体验银行的ATM机器,与“小邮”对话等,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面对2020年突发疫情,营业部的员工们立即开展对武汉的捐款和捐物,奉献了一片爱心。营业部还推出了“关爱老年人—防诈骗金融知识系列讲座”等活动,活动主要面向60岁以上老年人,根据一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提醒老年客户提高警惕。客户张阿姨说:“邮储银行服务就是好,我们年纪大了,这些孩子每次都耐心解释,怕我们被骗,给我们讲防诈骗的知识。”据悉,目前,该行已经成功举办此类讲座100余场,得到了老年客户的一致认可,打造出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的新名片。

邮储银行大庆市分行营业部时刻牢记“普惠金融”的使命,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依托大数据,精准“画像”,切实增加对小微企业有效信贷供给,增强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亿元。

提升优质服务 建设文明型队伍

邮储银行大庆市分行营业部充分认识到传统的服务方式已不能满足各种客户群体的需求。为此,营业部的员工除了做到微笑服务、规范使用文明用语之外,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品位,开辟特色服务。每个员工服务必须真诚、细致、周到,根据不同情况为客户提供差别化服务,使客户在感到高效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邮储银行的内涵。营业部有一位客户王先生,经常有外地账户通过电子汇款将货款汇进在该行的账户内,该行人员根据他取款额度较大的特点,每次都提前为他调款,没有一次因为不及时而耽误他的生意周转。“我现在就信邮储银行,服务好,在这真是放心。”王先生对该行快捷及时的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邮储银行大庆市分行营业部一直强调“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卓越服务”的经营理念,深知客户的认可是靠点滴服务得以实现的。以行长为总责任人,与员工一道控制好服务的每个环节,规范员工的专业服务技能,不放过每个细小环节,做实做细,准确找出与客户达成共鸣的切入点。日常工作中,每个现金台席备有红包,凡有换新币的客户他们随即送上一个,让客户省去麻烦;VIP室经常有未吃早餐或前日饮酒不适的客户,一杯热奶、一杯果汁就能让客户收获暖暖的感动。定期评选优秀服务明星,树立学习榜样。“我在这办业务好多年了,每次来办业务都感觉很舒服,服务贴心,工作人员真诚。”VIP客户赵女士说。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