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七台河市最新社会救助领导机制上线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1年10月25日08:56 |
小字号

为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和工作机制,统筹社会救助资源,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更加稳固定型,日前,七台河市依据《黑龙江省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黑办发〔2020〕42号)精神,成立了由13个单位部门组成的市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

围绕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任务,领导小组下设九个专项工作组,由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医保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发改委等部门依据职能分别成立专项工作组,负责医疗、教育、住房、就业、受灾人员、取暖等救助工作的落实。

改革完善社会救助领导小组的成立填补了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工作机制空白,为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社会救助工作合力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也为救助困难群众提供了更加全面丰富的救助资源。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加强体系建设,确保困难群众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应救尽救,应保尽保,织密织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侯德鸿 记者 蒋金焕)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