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1年黑龙江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在铁力市开幕

2021年10月26日15:4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6日电 10月22日,2021年黑龙江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在铁力市全民健身中心正式开幕,来自全省各县(市)的36支代表队将在这里进行为期7天的激烈角逐。

本次排球赛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比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交叉比赛并决出比赛名次,高中组和初中组的决赛分别在10月24日、27日进行。比赛中,各参赛队顽强拼搏、充分展现出了龙江青少年敢打敢拼、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铁力市第一中学女子排球队队员朱航霆表示,这是她第四次参加全省中学生排球比赛,却是头一次在自己家门口打比赛,朱航霆和队友们都很兴奋,想在家乡人民面前打出好的状态、好的成绩。

为保障本次比赛顺利进行,铁力市提前谋划,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比赛全程开启防疫模式,现场无观众,由铁力市融媒体中心对赛事进行全程报道。医院、公安局、交警大队、应急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也增加了人力、物力投入,确保比赛稳步有序进行,细致温暖的工作举措得到各地参赛队伍的一致肯定。

近年来,铁力市深入推进体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县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实现更大幅度改善。在推进排球发展上,铁力市投资700万元建设了全省最大的钢架结构排球训练馆,每年拨付专项经费80万元用于满足排球队参赛和训练需求,铁力一中排球队不仅在国际、国内赛场上摘金夺银,还通过排球让50多名学生考进了浙江大学、吉林大学、江苏大学等知名院校。铁力市坚持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除经常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外,在学生寒暑假期间,还把城区内中小学校室内体育馆面向社会开放,吸引更多群众参与体育运动,加快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铁力市委书记陈岩表示,近年来,铁力市始终把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基础性民生工程,不断加大投资强度、提升体育事业的发展温度、拓展体育事业融合深度,累计投入几亿元,建设了市民健身中心、中小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和乡村文化健身活动场所100余处,每年举办排球、棋类、健身操等体育活动赛事百余场,参与人数达到了数万人,铁力市的全民健身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杨雪楠、李棠、邵光栋)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