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经开区创新激励政策 促成政企双赢

2021年10月2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9日电 (杨雪楠)在哈尔滨经开区30年的建设发展中,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入服务企业的工作态度,为企业打造健康发展的土壤,入驻企业纷纷为哈经开区的营商环境点赞。于2011年入驻哈经开区的企业——黑龙江正阳家园商贸有限公司也是其中之一。

正阳家园是在正阳家电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该企业负责人早年来到哈经开区考察之时,哈经开区招商局派专人积极了解企业需求,宣传招商方案,并帮助企业完善投资方案,带领企业方寻找合适的场地,最终促成了3.6亿元的投资落地。在黑龙江正阳家园商贸有限公司与哈经开区签署协议时,政府通过与企业签订“税金换优惠政策”的对赌协议推动企业快速建设、快速达产。这种做法有效地激发了企业的活力,政府的财政收入也同步提高。

2011年8月,正阳家园破土动工,仅用了16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15万平方米的大楼建设,作为低利润、低税负的商贸企业,正阳家园十年内累计纳税2亿元,对哈经开区来说,十年内企业上缴的税金是当年土地优惠金额的十倍;对于企业来说,也做了一笔很好的生意,促成了政企双赢。

在企业入驻哈经开区后,平房区委、区政府领导经常召集企业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想尽办法加以解决,这种情况无论是在基建过程中,还是在后续的经营中都是常态。近年来,区领导经常与企业家们通过“早餐会”的形式了解企业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在企业充电站项目落实过程中,区委领导率领各局负责人现场办公,不到1个小时就解决了全部问题。

2015年,正阳家园开始投资食品行业,开设一处一万平方米的进口商品超市,平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企业全程辅导,使企业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各种食品的管控方法。平房区商务局与企业充分沟通,经常到企业了解情况,解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电商基地的建设、新业务的开展等。

近年来,哈经开区、平房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从真正满足企业与百姓需求出发,认真对待企业与百姓需要解决的每件事,也成就了哈经开区30年来一路稳步发展。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