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克东县昌盛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同频共振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04日14:34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齐齐哈尔市克东县昌盛乡采取“三下沉三提升”机制,从小处入手,努力实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零距离,着力打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高地,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同频共振。

下沉村屯提升村级治理水平

开展“美丽新乡村 文明实践在行动”系列活动。在全乡15个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一站一特色”,打造翻身村“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新模式,东兴村“党性教育”大课堂,民主村扮靓家园、绿化典范村,兴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村”,四村先行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在实践中巩固新的文明意识,不断提升村级治理和乡村文明能力。

下沉农户提升群众精神风貌

深入开展春季青刀豆覆膜播种、“春风拂面送暖意、剪落银丝换新颜”爱心义剪、“根植于民、服务到家”敬老优待证办理、“一乡一业”青刀豆采摘、“颗粒归仓、志愿同行”助农秋收、“情暖重阳”送创意贺卡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提升农民的精神风貌,营造争做“爱党爱国、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新型农民的良好氛围,使文明乡风劲吹昌盛田野。

下沉社区提升干部服务能力

组织党员干部到居住社区“双报到”,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接受实践锻炼,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昌盛乡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所居住的社区,争做核酸检测工作的居民勤务员、秩序维护员、场地消毒员和政策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全面响应抗疫动员令,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苏广鑫、王宏伟)

(责编:李佳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