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县昌盛乡:“一站一特色”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27日11:26 |
小字号

克东县昌盛乡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依据群众需求和村居固有资源,着力打造“一站一特色”,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办在百姓家门口,走进百姓心坎里”。

昌盛乡翻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天伟现代农机合作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打造一个能够带动村民稳定增收的示范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定期深入实践点,开展实用技术、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广大村民参与全产业链培训服务,不断增强文明实践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重温入党誓词、宣讲革命故事……在昌盛乡东兴村矗立着一座抗日救国会的纪念碑,碑文记录了东兴村村民王光庆担任抗日救国会会长时期,帮助抗联三军九支队共同抗日的英雄事迹,吸引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到此参观学习。今年以来,昌盛乡依托实物、实景、实例、实事等载体,将红色资源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度融合,开设党性教育大课堂,让红色教育基地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

昌盛乡在实现村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基础上,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充分整合现有党建、文化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面向群众的场所全部纳入实践所站建设,整合资源、打通阵地,推动村居现有的各方面资源融为一体使用、协同运行,根据文明实践活动需要和群众需求再配置、再优化,打造既标准规范,又讲究实际、突出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一个场所、多个主题、多种使用”,激荡起文明实践的“源头活水”。(高辉、苏广鑫)

(责编:李佳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