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出租车智慧运营新模式落地齐齐哈尔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05日14:37 |
小字号

近日,齐齐哈尔市出租汽车行业联合嘀嗒出行正式上线东北地区首个“出租车智慧码”和“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据悉,该出租车智慧运营新模式整合了齐齐哈尔市区所有出租车车辆、驾驶员、移动支付数据、计价器数据、出租车实时定位数据等多维数据,以科技赋能和模式创新,驱动出租汽车行业的服务、效率全方位升级,齐齐哈尔市民打车体验将全面焕新。

据了解,“出租车智慧码”是嘀嗒出行出租车“数字智能化、网约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三化工程的落地产物之一。齐齐哈尔是东北地区首个上线嘀嗒出租车智慧运营新模式的城市。市民通过微信搜索“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即可体验一键呼叫附近空车、实时查看车辆位置、选择路线、安全护航、线上支付、服务评价、失物招领等服务功能。

“出租车智慧码”和“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对齐齐哈尔出租汽车行业提升服务质量、为乘客提供出行便利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出租车司机孙师傅说:“乘客都不太带现金,为了避免纠纷,车上得备个个人收款码,提现还有手续费,遇到乘客错付金额的情况,也很难找到乘客。现在有了这个行业统一的‘智慧码’,车费可以直接进入自己的微信账户,每年还有20万元免手续费提现额度,方便多了。”近几年,齐齐哈尔出租车行业的情况正在向好,政府和主管部门都在为如何提高司机群体收入努力。

下一步,齐齐哈尔将重点从数据收集、分析司机画像、确定奖惩方案、开展从业教育培训等方面推动行业对司机服务精细化管理,利用评价数据有针对性地提升司机服务水平,打造一个出租车服务体验和运营效率双向提升的长效机制。(张亮)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