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新闻资讯

铁力市智慧城市建设指导中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力保障数据安全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16日15:46 |
小字号

以高标准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铁力市智慧城市建设指导中心积极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制定工作方案,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统筹协调发展与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保障安全发展。

检查网络安全设备

近日,指导中心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自检自查专项工作组,在管辖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要求巡检人员从严落实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坚持不懈守好安全这条线,认真细致地将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日常工作中,为保障数据中心机房设备的正常运行,安排专人巡查,填写机房巡护记录表,加强对电瓶间的安全巡查,每日查看恒温恒湿通风系统,确保设备运行环境适宜。定期检查相关的电力系统、管线和消防应急安全设备情况,建立巡护记录台账,有效防范因设备线路老化以及突然停电等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消防能力,检修更换了钢瓶间的消防气罐、压力阀、灭火剂等消防设备,配合烟感系统,以更有力的应对突发状况的发生,力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更换消防气罐

作为管理全市重要数据的核心部门,智慧城市建设指导中心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保卫工作,通过升级防火墙,新建防毒墙、网络审计系统,提升全市的网络安全程度,保障全市网络环境安全。2021年,指导中心还适时推进了数据中心虚拟云建设,将虚拟化底层内核系统升级为实时操作系统,确保计算逻辑性正确的同时,利用微秒级内核时延,秒级故障检测等技术保障虚拟化平台的稳定运行,并支持数据中心级的容灾方案,全方位一体化支撑业务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

检修备用电池组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