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寒潮离去 黑龙江省开启冻融交替模式

2021年11月13日08:2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寒潮离去全省开启冻融交替模式

12日,黑龙江省全境降雪结束,入冬以来的最强寒潮离开,龙江大地正式入冬。省气象专家预测,未来三天,全省天气趋势平稳,大部地区迎来晴好天气模式,但昼夜温差大,防寒保暖工作仍不可松懈。

气象人员提醒,应特别关注建筑物上的冰溜子和屋顶积雪融化掉落,以及树木、电线等积冰融化松动等危险。同时,道路结冰和冻融交替导致路面湿滑难行,所以行人多注意头顶和脚下安全。13日夜间~15日夜间,黑龙江省西南部地区持续有雾天气,部分时段能见度不足1000米,局地不足200米,请注意交通安全。

当前,全省农业生产处于籽粒晾晒、存贮,以及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管理阶段。农业气象专家建议,未来三天多晴好天气,适宜开展农业生产活动。封冻前最后一次测墒结果表明,黑龙江省农区大部土壤墒情好;加之7日~10日强降水降温天气的出现,大部农区土壤水分得到有效补充或土壤被积雪覆盖,利于明春各地维持好的底墒。(记者 宋晨曦)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