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6人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

2021年11月16日07:5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推介第五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的通知》正式印发,推介157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黑龙江省王志强、李琛璨等6人成功入选。

  黑龙江省入选的这6个典型是:致富带头人王志强——绥棱县靠山乡靠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带领百姓走上产业脱贫致富之路;返乡农民工李琛璨——在外打工多年返乡,带动周边村民发展生态种养殖致富增收;在乡能人吴进堂——农垦系统的致富能手,多年扎根北大荒,领办牡丹江农垦融富旱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明创新农业新技术36项,其中4项获得国家专利;返乡大学生陈雨佳——宁安市第一高级中学年轻女教师辞职回到农村,成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入乡创业者徐彩凤——作为一名下岗女工,创办黑龙江蛙之宝全人工繁育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返乡大学生李福生——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成立黑龙江十六膳食品有限公司,带动农户脱贫增收。(见习记者梁金池)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