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分秒必争!哈铁齐齐哈尔客运段列车长郑志勇为患病旅客争取最佳救治时机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16日10:59 |
小字号

2021年11月15日上午9时许,哈尔滨铁路局集团公司齐齐哈尔客运段北京车队T48次6组列车长郑志勇与往常一样,正在进行列车终到北京前的巡视工作。这时,他的对讲机里传来急促的呼叫,6号车厢的一名旅客突发疾病。

郑志勇立即通知红十字救护员携带药箱到场,同时通过广播寻找医生。郑志勇火速赶到6号车厢,经询问得知,这名旅客是一名骨肿瘤患者,一人前往北京的医院复查。就在刚才,突然感觉腹部剧痛难忍,对铺旅客立即找到乘务员寻求帮助,乘务员通过对讲机呼叫列车长。听到列车广播的医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后,对旅客进行问诊和初步诊断,并在列车长和红十字救护人员的配合下,通过按摩患病旅客穴位进行紧急救治,10分钟后患病旅客的疼痛有所缓解。

列车长郑志勇与患病旅客进一步沟通,该患病旅客请求120救护车进站救治。郑志勇立即与北京市急救中心和北京火车站客运部门联系,请求120救护车到站台接诊救治。一切沟通就绪之后,列车长郑志勇帮助旅客穿好衣服和鞋子,整理好该旅客随身携带物品,将旅客搀扶下车。等候在站台上的救护车将患病旅客送往北京人民医院救治。

经电话回访,患病旅客被确诊为急性胆囊炎。正是因为列车上严谨有序、分秒必争的积极工作,为旅客争取了最佳的救治时机,经救治,该患病旅客目前病情平稳。(朱琳)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