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机场路污水管线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11月18日11:13 |
小字号

今年9月,齐齐哈尔市排水管护中心开工建设齐齐哈尔机场到珠江路污水排放管线,截至目前,全线1870米已经完成1770米,年底前全线用户可正常排放污水。17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回填施工。这项污水管线配套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月底前,将完成最后100米的收尾工作。

据市排水管护中心副总工程师鹿涛介绍,这条路段没有污水排放路径,新建污水管线将周边用户的污水排放至珠江路一体化污水泵站,由泵站提升排放至市政管网干线。“投入使用后,将惠及齐齐哈尔机场及周边等地的用户。”鹿涛说。

据了解,因进入冬季,施工难度加大,每天早8时才能开工,下午4时就要停工,对户外作业存在较大影响,管道连接处,水泥需要加热才能投入使用。管线平均埋深5.5米至6米,今年夏季雨水较大,由于地下水上涨,对管线施工造成影响,工程采取了钢板桩支护、井点降水施工的方式,因此稍稍延后了施工进度。目前,工程进度虽然有所减慢,但保证了整体质量,预计年底周边用户就可以正常排放污水。(田明虹 记者 丁宁)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