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合作交流

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与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1月22日15:08 | 来源:龙江新产业
小字号
原标题: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与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国资委“振兴东北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推动龙江清洁能源产业跨越式发展,11月18日,在之前多次实地调研、深入对接的基础上,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产投集团”)与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黑龙江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个企业强强联合,全面深化合作正式拉开序幕。

签约仪式在华能黑龙江公司举行。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宏宇,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一清,龙江清洁能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宝龙,集团战略发展与改革部相关人员;以及华能黑龙江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周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成明,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向荣,公司规划发展部相关人员出席了签字仪式。

双方在签约仪式前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交流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进行,沈宏宇和周刚分别致辞,并就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合作目标、合作内容及合作路径深度交换了意见,对合作产业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座谈交流后,在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下,产投集团李一清、华能黑龙江公司张向荣代表双方签约。

此次战略合作是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把握“双碳”战略机遇的一次强强联手,是落实国家“央地合作”的务实举措,是推进集团深化改革、产业升级的有力支撑。依托双方清洁能源产业基础和各自比较优势,实现产业协同共赢,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领域深度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努力打造成为央地合作的标杆和典范。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