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中心城区储煤量已达80%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11月23日10:30 |
小字号

供热企业正在装煤运往热源。记者 丁宁 摄

供热是关乎百姓生活的重要民生,新一轮“供热质量提升年”三年行动已经开始,如何保证今冬采暖期,尤其是高寒期的平稳态势,做好储煤这项供热基础保障刻不容缓。

2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昂昂溪区的齐齐哈尔市煤炭储备场。一座座高耸的煤山,就是冬季供热的有力保障。在阳光热力集团的煤山,大型机械正在给卡车装煤运往热源。总工程师张岩告诉记者,今年2月初,集团对煤炭市场进行预判,依托主渠道广开煤路,对煤炭进行充分储备。集团全年共需储煤43万吨,储备量已经达到36万吨,超过83%。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宝和介绍,受多种因素的影响,给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的供热企业带来许多困难。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运力,并积极与矿山联系提供多渠道煤源。据悉,中心城区储煤量需要110万吨,现在已经完成总量的80%。

煤炭储备形势严峻,齐齐哈尔市供热企业储煤工作面临价格高、货源紧、运输难的现状,市委、市政府及发改、住建、供热管理部门高度重视,携手供热企业共度难关,全力保证今冬生产所需。(记者 丁宁)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