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民爆行业启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11月24日08:56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哈尔滨市工信局日前启动全市民爆生产和销售企业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整治生产企业“四超”,冬季用电防火设施不符合规范等问题。目前共发现问题隐患13项,市工信局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民爆行业是指民用爆破行业,一般是指因工程需要爆破的行业。此次行动整治的“四超”行为包括超时、超员、超量、超许可能力生产,同时还将检查整治防雷防静电设施未定期检测、未保持完好,混放、混存、超储、存储过期民爆物品或在库房内放置其他无关物品等内容。

市工信局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属地民爆行业安全主管部门和民爆企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薄弱环节,对每个单元、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反复进行自检自查,检查出的问题隐患细化整改措施,实行“闭环”管理。

针对近期出现的极端天气,属地主管部门和民爆企业需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遇突发情况,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记者 张立馨)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