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国资监管

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5日16:03 | 来源:龙江国资
小字号

原标题: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和体会发言,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激励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宝贵历史经验,更加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历史自信,坚决扛起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需要牢牢把握的“一个牢记”“五个必须”,更加坚定走好共产党人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决议》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的重要部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突破口,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在“四个聚焦”上狠下功夫,即:聚焦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在提高改革质效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谋发展,在谋求合作发展上下功夫;聚焦管资本为主,在强化监管协同上下功夫;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龙江中充分发挥国有经济的引领带动和骨干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积极在国资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局)负责人、督察专员列席会议。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