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29日11:09 |
小字号

近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开展了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区各行业部门以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为抓手,落实落靠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社会安全、和谐与稳定。

富拉尔基区安委会办公室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结合区情实际,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为基本原则,从功能属性、风险特性、所处环节三个层面,进一步细化制定了《富拉尔基区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对各有关单位的职责进行细致划分,充分调动了各有关部门安全监管的综合职能与专业职能,明确了相同行业领域的主管部门与专业部门间的工作责任。

在排查中,相关部门深入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浮桥码头、中小学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场所,对全区10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认真部署,以落实企业主体“八查八看”为着力点,严守关键档口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突出联合执法、“照单检查”、“双签字”制度等重要抓手,确保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充分落实到位。

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危爆物品、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牵头部门与配合部门的监管责任做到了分工明晰,量化了监管的广度与深度,形成了全方位、无死角的隐患排查治理动态管控闭合机制。

此外,全区各行业监管部门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风险管控,分级分类建立重大风险台账,对较大以上风险建立专项台账。属地乡(街)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手段,抓好“九小场所”等领域的日常风险防控任务,排查辖区内一般领域风险隐患点,分类别、分区域建立一般风险隐患表格,纳入网格进行管理。发挥行业部门专业优势及各乡(街)属地优势,将行业监管与属地管理相结合,做到“大风险”进台账、“小隐患”进网格,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动态联动监管模式。截至目前,全区共制定“两个清单”330份,查摆一般隐患及问题1780项,完成整改1770项,其余问题隐患持续督办跟进中。(邵英明)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