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拉尔基区:服务员领帮办 项目推进再提速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25日10:10 |
小字号

为全面打造亲商、重商投资环境,让投资者切身感受到富拉尔基区营商环境的温度,富拉尔基区近年来积极推行建立投资项目服务保障机制,用主动作为实现精准服务,以真情服务助力区域投资项目建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在项目建设中,相关部门服务专员主动帮办代办,为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完成用地规划许可各项审批手续,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开工建设。同时,该区实行为项目提供“一对一”服务的“首席服务员”工作机制,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精准高效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快速落地,有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项目能这么快就开工建设,离不开‘首席服务员’的支持,我们企业切身感受到区政府服务效能在不断提高,为我们提供各项贴心服务。”近日,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充满感激地说。

据悉,富拉尔基发电厂向市中心城区供热项目是依托富拉尔基发电厂现有机组供热改造作为热源,新建七十二公里一次管网、中继泵站等设施,以此向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供热,最终形成24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在项目前期手续批办中,富拉尔基区相关部门全程帮助协调解决,使项目能够早日开工建设。

笔者在富拉尔基区有色金属产业链升级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该区项目服务保障专班工作人员正在这里开展要素保障专项服务。专班工作人员细致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新建标准化厂房、智能化制造车间,配套建设空压机房等公辅设施建设规划情况,重点就企业建设资金问题及工程建设要素保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富拉尔基区有色金属产业链升级项目负责人表示,“此前,因资金问题项目建设遇到困难,就是专班人员及时协调有关部门为我们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帮助项目顺利推进,感谢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支持。”

项目服务专班负责人表示,打造有色金属产业聚集区,将提高富拉尔基区产业集聚的综合承载能力,加快产业聚集、增强竞争能力,高效带动区域经济增长。下一步,将继续优化服务方式,跟踪了解有色金属产业链升级项目实施情况,加强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协调服务指导,为项目推进赋能,促使全区有色金属产业等重大项目及时落地。(邵英明)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