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助学工程 每人每学年获万元助学金

来源:生活报
2021年11月30日10:03 |
小字号

记者从哈尔滨市民政局获悉,针对特殊困难儿童群体的现实需求,哈尔滨市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助学工程,符合条件的儿童入学就读期间,每人每学年将得到1万元助学金。

据介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资助对象范围是全市已被认定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份,年满18周岁后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2021年下半年新入学和已经在校就读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受助对象。

据悉,今年哈尔滨市将有51名符合助学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受到资助。助学金将通过社会化发放方式,按月或按季度发放到受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本人的银行卡中。(记者 于海霞)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